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心情百合

一块心灵独白的自留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百合厨房秀之“三鲜水饺”  

2010-12-22 21:06:30|  分类: 百合小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“冬至饺子,夏至面”,这是婆婆经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   每年的这两天,婆婆都郑重其是地过节,不仅要包饺子、下面条,还要求做上一桌饭菜,邀请姐妹们来家吃晚饭,所以,一到冬至或夏至,家里就十分忙碌,也十分热闹,一般都是我准备酒菜,她娘仨包水饺。今天,姐妹们因故未能来,所以,我与婆婆商量,人少就别再大张旗鼓地做这么多菜了,况且吃水饺又吃不了多少菜,于是,烧了盘腐乳仔鸡、切了盘牛腱肉、清炒了土豆丝,热热中午的两盘菜,就着热乎乎的韭菜水饺,过了个简单的冬至节。事实证明,咱还是比较有远见滴,除了我和女儿动了几筷子鸡肉和土豆丝外,其他人基本上没动菜,五个菜绝大部分都剩下了,唉,明天要吃剩菜了,不过,只要让老人高兴,菜剩下就剩下吧。
         朋友们,今天,你吃水饺了吗?下面,我要上水饺了,不过不是今天包的韭菜水饺,而是以前包的三鲜水饺。原因嘛,今天包的水饺基本上都“干”尽了,所以,只好奉上以前包的三鲜水饺喽。虽然这样,但咱可是很有诚意滴,这三鲜水饺从头到尾,所有过程都是咱亲手做滴(我家一般都婆婆调馅,我来擀),另外,据公婆那次评价,味道超好哟。
 
 
2010年12月17日 - 心情百合 - 心情百合
 
百合厨房秀之“三鲜水饺” - 心情百合 - 心情百合三鲜水饺百合厨房秀之“三鲜水饺” - 心情百合 - 心情百合
 
原料:面粉、猪肉馅、木耳、鲜虾仁、鸡蛋、芹菜、花生油、盐、料酒、老抽、生抽、蚝汁、花椒、鸡精、葱姜末、香油
做法:1、适量面粉,加温开水和匀,揉成团,放盆中,醒面备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芹菜冼净控干,比刀切碎;大鲜虾仁八九个剁碎;木耳几大朵剁碎;鸡蛋一个,热锅炒好,切碎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3、将切好的芹菜、虾仁、木耳、鸡蛋碎放入盆中,热锅上适量花生油,撒入花椒粒,熬热油,去花椒粒,冷凉后倒入盆中,拌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4、猪肉馅内加葱姜末、生抽、老抽、蚝汁、料酒、盐和少许冷开水,顺一个方向拌匀后,腌制半天备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5、肉馅与调好的素馅和在一起,加入香油,再视咸淡,调入适量的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6、和好的面,揉成条,切剂子,压起饺子皮,包入调好的饺子馅,捏起一个个水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7、水开后,撒入少许盐(防止粘底),下包好的水饺,打两滚后,盛盘,即可食用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2010年12月17日 - 心情百合 - 心情百合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20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